close

我知道我的朋友們心疼我

但仍請容我替小孩的爸爸說幾句話,他是真的非常非常疼她的女兒,疼到用溺寵的方式形容,這是我唯一慶幸的。

不管她怎麼阻斷我跟女兒之間,但至少我的女兒是他的心肝寶貝,這是不容質疑的。

我跟他的婚姻結束,那是我們之間的問題,但是不論好壞,都已經結束,兩個人不能再一起走下去,我們兩個對這段婚姻都有責任。

如果可以,我也很想不寫在FB,之所以我PO在FB,不是要大家來公評我們之間的對錯,而是我知道他會看。當他決定不接電話不回簡訊不出來面對時,請大家容忍我在FB上寫下這些心情。

 

是!你們說的都沒有錯。

你們可以指責我孩子出去玩感冒了

可是每一次我的女兒到我這裡來流鼻水的時候,我責怪過你們嗎?

你們可以指責我孩子出去手夾傷了

可是我的女兒在調解庭時,鼻子上一個大傷,我追究過責任嗎?

你們可以指責我孩子出去玩過了頭,曬得黑黑的。

可是我的女兒身上因為過敏,我買了異位性皮膚專用的乳液要給小孩擦、買了鈣粉要給孩子吃,你們卻堅持不這樣做時,我除了一再叮嚀,我多說過了什麼嗎?

你們可以指責我要上班,不能二十四小時陪小孩

可是當女兒說爸爸都不回家、ㄚ罵不給她看巧虎的時候,我發過責難嗎?

你們真的可以指責我不夠愛我的女兒,可是真的要摸著良心說

我也會對於教養孩子有很多堅持,可是我不多說

是因為我知道你們也愛她,我也知道不同的家庭,會有不同的認知,你們真的可以把我的包容說的成我不在乎。

不是只有孩子在成長的過程會跌倒,身為父母的我們也會

 

我清楚,你之所以選擇這樣的方式,是不願意女兒離開視線,無法忍受要一個月不能隨時想要就可以的見到女兒

可是...難道我就能夠容忍這樣不能想見女兒就見女兒嗎?

你所不能容忍的一切,你要我來承受,這樣對我是公平的嗎?

這些日子,我忍著,因為我期待未來跟女兒相處的每一刻

 

如果可以,請你想想,我也是個母親

也想每天睜開眼看得是我的寶貝

也想每天聽她毫無邏輯的童顏童語

也希望在她每一次跌倒的瞬間,抱著她,安慰她到她停止哭泣

也愛看她每一個無理的任性耍賴

也喜歡每一次抱她抱到手酸可是她又賴著不下來的任性模樣

享受她在我這的每個晚上,唱歌給她聽

 

女兒在我這裡的每一次,你要看,我拒絕過一次沒有?

過去的日子,你不讓我見女兒,我有這樣對你嗎?

法院上說過,小孩在哪哩,由該方負擔小孩的支出

可是你說沒錢買奶粉的時候,你們要求奶粉要一人出一半的時候,我對你們狠心絕情過嗎?

是,除了我不願意再給你媽任何一毛錢!原因你真的不清楚嗎?一個月七千五,幾分幾毛用在小孩身上?

最後還要換來我被說成這麼難聽的話,既然給了也是說的難聽,不給更有理由。

對,我是壞妻子、是惡媳。曾經我為了這些評論難過落淚,可是我已經擦乾眼淚了。

 

上法院離婚時,你指責我說為什麼要弄到這麼難看

現在你仍然可以再指責我為什麼要申請強制執行

我知道,未來你們仍會有千萬個指責,儘管如此吧

我要見我的女兒,我要陪著我的女兒,得罪天下人我也不怕

 

你們可以說不在家,影片清楚錄到你媽媽的聲音跟我呼喊女兒時女兒的哭聲

隔著一道門,聽著女兒哭聲卻抱不到她的感受,有幾個媽媽能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